山东省退休人员领养老金将实现“一卡通行”

2018年03月14日09:16  来源:齐鲁晚报

  3月13日,记者从省社保局了解到,省社保局召开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工作会议,全面启动省本级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工作,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即将实现“一卡通行”。

  据了解,自2017年10月起,省本级参保单位实行新增预发退休人员、新增退休人员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并在兖矿集团、枣矿集团全面开展社保卡发放养老金试点,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在此基础上,自2018年3月起,省社保局加快推进,全面启动省本级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工作,并确保2018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

  据悉,会议要求参保单位在开展广泛宣传,积极引导离退休人员自愿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同时,结合各单位离退休人员人数、人员居住分布情况、发卡用卡情况,以及三代社保卡换发工作进度,按时间点分批分次、稳步逐步推进,确保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周国芳 实习生 韩晓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