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开展“庆三八·妇女维权周”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03月13日16:0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 谷雨)2018年3月7日至13日,济宁市司法局组织全市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机构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三八·妇女维权周”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宣传妇女权益保护和婚姻家庭等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办理涉及妇女权益的案件,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各法律服务机构和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各县市区根据自己的特点及条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妇女维权活动。市中心联合市律师协会组织市直律师事务所女律师发挥特长,采取多种形式向全市妇女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办理妇女维权案件;任城区法律援助中心依托任城区妇联“幸福家庭·与法同行”妇女维权主题活动进行了现场宣传、法律咨询等便民活动;汶上县法律援助中心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联合汶上县广播电视台录制以“情暖三八,维护妇女权益”为主题的“法润中都”电视节目,兖州区开展了“讲理说法”电台节目直播。

此次维权周活动在组织实施过程中,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市公安、检察院、法院、妇联、法援中心、公证处、律师事务所等积极参与,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散发宣传资料、制作电视节目、设立法律援助咨询台、集中受理法律援助案件等方式广泛进行法治宣传。

同时各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加大对服刑妇女、刑满释放妇女等特殊妇女群体的帮扶力度;开展广大妇女群体维权需求调研,完善全市困难妇女群体信息库,对入库人员的法律援助事项免予审查经济状况;开展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行动, 帮助留守妇女儿童解决生产生活、学习成长方面的困难与问题。为失土失业的求职女性提供劳动法和职工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法律指导,以增强她们在就业、劳动保护、卫生保健、婚姻家庭领域的法制观念和依法维权能力。

据统计,活动期间全市共发放法律宣传册页和书籍2万余份,现场解答婚姻纠纷、家庭暴力等多发易发问题300余人次。全市12348法律服务专线共接答女性求助电话400次,切实提高了女性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