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调成年年龄并统一男女结婚年龄:都是18岁

2018年03月13日16: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3月13日,日本政府内阁会议通过民法修正案,将法定成年年龄从20岁下调至18岁,此外规定,无论男女法定结婚年龄均为18岁。

  日本3年前通过了《公职选举法》修正案,将选举投票年龄从20岁下调到18岁。为此,日本政府一直围绕将法定成年年龄下调进行探讨。在此次通过的民法修正案中规定,成人年龄从现行的20岁下调至18岁,女性的法定结婚年龄从现行的16岁上调至18岁,也就是说修正案中男女的法定结婚年龄保持一致。

  此外,为配合民法修正,与此相关的22条法律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如未经父母同意,只要满18岁便可自行签署贷款及信用卡办理协议等。不过,吸烟饮酒等行为的法定年龄仍旧规定在20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