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以上老人免费查体啦!169家查体点全部在这

2018年03月13日15:17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见习记者 唐首政 通讯员 郑瑶

  济宁2018年老年人免费查体已启动,65周岁以上老人可持身份证到辖区基层卫生机构免费查体。

  65岁以上老年人可以每年享受一次健康管理,包含生活方式、健康状况、健康指导、体格检查,及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等辅助检查,还会针对居民生活行为习惯、用药情况等做出健康评价,给予健康指导,并建立(更新)居民健康档案。上述所有查体项目和服务均免费。

  另外,35岁以上原发性高血压患者、2型糖尿病患者每年可享受四次随访和1次较全面的健康体检。孕产妇、0-6岁儿童等均可以享受到免费的相应服务。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主要由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等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免费向全体居民提供。包含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重性精神病患者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监督协管服务等14类59项。

  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基层卫生机构名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