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实现更大作为

2018年03月13日09: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实现更大作为

济宁新闻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山东的同志再接再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我市干部群众在学习中表示,要围绕“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充分发挥济宁文化资源富集的优势,努力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首善之区中实现更大作为。

大家在学习中表示,作为孔子的家乡、儒家文化发源地,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全力做好儒家文化研究阐发、普及落地、对外传播、转化创新“四篇文章”,实施好优秀传统文化“六进”普及,为文化强市首善之区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曲阜市息陬镇北元疃村乡村儒学讲师孔庆河:“我是一位乡村退休教师,对传统文化也有所爱好,所以每周六带领大家进行传统文化的学习,我们平时给老百姓讲述孔融让梨、孟母三迁等传统文化故事,使他们真正懂得了传统文化真正的意义和内涵,使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来振兴我们的国家。”

泗水县乡村儒学讲师李景凤:“几年来的坚持和努力,我们明显地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给农村带来的变化,村民更文明了,村风更淳朴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强儒学经典的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充分利用农闲时节走进农村,向更多的百姓宣讲我们的优秀传统美德,为乡村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嘉祥县曾子研究院推进办公室主任曾令霞:“认真做好曾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工作,曾庙、武氏祠作为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基地之一,进一步打造现场教学点和精品专题课,做好干部政德教育工作。深化曾子思想研究,搞好曾子思想宣传工作,利用曾子书院,办好曾子文化大讲堂、进入乡村儒学讲堂、曾子孝道讲堂,提高广大老百姓的思想道德素养。”

孔子研究院信息联络部部长、研究员齐金江:“到群众中去,到基层中去,把优秀传统文化的这种基础的理论的核心的这一部分,转化为群众需要的那一部分,其中最主要的我想就从教育、从普及,一个就是面向青少年的这一个研学旅游,再一个就是面向党政干部的政德培训,这两方面我觉得是传统文化落地生根最基本的两个渠道,对整个社会起到一个带动作用,便于我们传统文化的遍地开花。”(济宁台 冯斌 刘长雨 曲阜台 胡士忠 田蕾 嘉祥台 贾义乾 泗水台 张明臣 乔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