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以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13日09: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汶上台 张明

【深化作风建设 推进动能转换】

汶上:以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济宁新闻网讯(汶上台 张明)汶上县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实干担当、创新争先,以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工作落实年”活动推动干部作风大提升,奋力开创新时代汶上建设新局面。

在山东华力机电有限公司智慧电源云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正在采集从南非回传的移动式喷雾机运行数据。这个基于物联网技术、北斗技术和应急能源产业技术搭建起的平台,可配合模块植入远程获取的设备信息,进行数据的收集、分析,用于设备故障的检查、排除,甚至是远程的智能开停机操控,成为当前全国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应急电源监测实验中心。

山东华力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东进:“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不变的原动力。随着智慧电源云服务平台的成功上线,我们做到了从单纯的制造业向服务业寻求动能转换的一次成功尝试,我们的产品也开始远销菲律宾、南非等国家。”

去年以来,汶上县致力于优化结构、转型升级,坚持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推动经济质量和效益实现双提升,全县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纳税过千万元企业分别占到总量的四分之一和三分之一,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盐煤精细化工三大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均保持了百分之二十以上的高速增长,汶上县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全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区。

汶上县委书记李志红:“省委、省政府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我县解决产业层次不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

今年,汶上县将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四新”促“四化”,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深入实施“产业兴县”战略,推动经济质量和效益实现双提升。

汶上县委书记李志红:“汶上县将聚焦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持以‘四新’促‘四化’,深入实施项目争强、产业争优、科技争先、服务争效‘四争工程’,全面强化体制机制、资金投入、发展环境、干事能力‘四项保障’,全力推进20个创新突破项目、44个重大项目,推动传统产业提层次、强实力,推动新兴产业快成长、上规模。同时,扎实开展好“工作落实年”活动,始终保持‘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劲头,让狠抓落实、善抓落实成为工作新常态,确保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汶上答卷。”(《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