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门面招牌行政许可 5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结

2018年03月13日09:11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李亚腾

提前网上预审、提供材料范本、非税POS机方便交款……济宁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来不断提速业务办结流程,门面招牌行政许可申请业务现已提速为5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结完毕,部分业务当日便可现场一次办结,极大缩短市民办理时间,实现了数据“多跑腿”,市民“少跑路”。

窗口配备审批材料范本

所有业务审批流程增速

“除了原本的外观照片,您还需要提交白天和夜间门面招牌效果图各一份,设计时应与相邻店面高度一致保持市容美观……”在济宁高新区市民中心2楼65号窗口,济宁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窗口工作人员郝林林正在与前来咨询门面招牌装修的市民进行审批业务解答。

“窗口为前来咨询业务的市民统一提供纸质版的申批材料范本,市民有不懂的地方,我们拿起范本直接为市民进行讲解,市民就一目了然了。”郝林林介绍,每日通过拨打咨询电话2363701了解业务办理的市民也有很多,市民可在高新区官方网站(http://www.jnhn.gov.cn)进行查询窗口提交材料清单,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办理业务的市民做到了一次性告知,以免部分市民出现材料漏落情况。

 自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来,济宁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窗口所有业务审批流程全部提质增速。“按照规定,需在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20日内办理完结,为了更加方便商户营业,缩短市民等待办理时间,窗口所有门面招牌行政许可申请业务全部承诺提速至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结。”郝林林介绍,部分业务已实现当天一次性申请完结,同时窗口安装了非税POS机,涉及到户外广告审批等收费项目时,市民不必再去银行,可当场进行付款。

门面效果图可网上预审

不再来回跑腿送材料

“讲解的非常明白,工作人员拿出审批范本和符合规定的标准效果图为我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白需要准备哪些审批材料和如何设计门面招牌了。”前来进行咨询门头装修审批的韦先生转租了家商铺开饭店,要对门头重新装修,却不清楚需提前准备哪些材料和如何装修才符合规定。通过范本与效果图的讲解,韦先生表示清楚了需要准备哪些审批材料。

为了实现市民办理业务少跑腿,窗口还推出了门面招牌效果图预审业务。“市民可将门面招牌效果图投递至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共邮箱(gxzffj@163.com)进行提前预审,不符合规定的设计可提前告知进行更改,从而避免了因修改效果图多次跑腿的现象出现。”郝林林表示,现场审批时如因效果图不符合规定需临时修改,市民只需电话通知修改方,修改完毕,窗口即可进行效果图彩色打印。

“部分市民在提交材料时出现材料不全,放在以前必须所有材料齐全才可以进行业务办理。”郝林林说,自深化“放管服”改革后,为了避免市民反复性跑腿把时间浪费在路上,除营业执照等重要必带重要文件外,现在窗口可提前接收市民提供的已符合标准的材料,剩余材料可通过邮箱进行网络传递,真正实现了所有业务最多只跑一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