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严格落实从严治党 推动卫生计生事业新发展

2018年03月11日15:2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市卫计委党委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业务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之中,推动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实现新发展。

2017年,市卫计委党委坚持以作风为突破、以教育为基础、以制度为保障、以监督为关键、以纠风为重点,进一步加大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力度,通过深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医用器械集中统一招标采购成效明显,节资率达到20.1%,有效铲除了腐败滋生的土壤。组织各医院对药品设备、耗材试剂和基础项目招投标进行自查自纠,责令违规进行线下采购药品医院做出深刻检查。从严贯彻“九不准”实施细则,行业内不正之风得到有力遏制。

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纪委驻市卫计委纪检组长赵军:“2018年是纪委驻市卫计委纪检组将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主线,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着力解决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压实责任,从严问责,进一步加强系统内纪检队伍建设,聚焦主业主责,发挥职能作用,健全完善医治规则和医用设备耗材,及药品的招投标制度,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

今年,市卫计委党委将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目标管理,夯实各级责任,通过会议部署、教育培训、督导考核,层层提升全系统的“高压线”意识;强化警示教育,依托在市直部门首个开设的“廉洁教育讲堂”,高标准、高频次开展警示教育;抓好正风肃纪,强力整治滥检查、收红包回扣等违反“九不准”问题,大力整治非法干预出生性别比问题,强力整治为官不为等隐形“四风”问题。同时,建立与派驻纪检组沟通会商制度,全力支持派驻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焦华:“市卫计委党委将坚决扛起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厚爱不能溺爱”,在从严从细从实上下功夫,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坚持不懈地改进作风,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正医药购销和行医办医中不正之风,形成责任落实的闭环系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