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元宵,看展演,猜灯谜 欢欢喜喜闹元宵

2018年03月03日12:3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今天(3月2日)是我国的传统元宵佳节,人们品元宵,看展演,猜灯谜,欢欢喜喜闹元宵。

“倒上一些糯米粉,然后把它滚动起来。元宵也叫汤圆,象征着团团圆圆……”在曲阜,众多游客来到孔府阕里人家,跟着孔府的糕点制作师傅,一起制作孔府元宵。

游客孔媛媛:“孩子不仅了解了元宵的制作,元宵节的由来、元宵节的含义,还让孩子更多地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孔府菜传承人高级面点师董新玲:“元宵节可以说是承载着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元宵节吃元宵,寓意一家人甜甜蜜蜜、团团圆圆,特别是在我们孔子故里吃元宵,不仅仅是体验传统过节,更是一种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千年孔府今天还首次复原孔家礼制,在孔府门前向过往游客和市民赠送精心煮制的元宵。

游客:“非常的激动也非常的幸福,能够在孔子故里赶上这样一个文化传统,然后希望能借孔府吉祥之地,祝愿阖家欢乐。”

不光做元宵,还要雕刻萝卜灯,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相传孔府在元宵节这天要做上100个萝卜灯,点上一整夜。

孔府菜传承人吴祥赞:“这个灯转着12个花芽代表一年12个月,还有一帆风顺、五谷丰登吉祥祝福的话刻在萝卜灯上,祈求这一年平平安安、风调雨顺。”

现场:“元宵节快乐,身体健康!”

一大早,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的志愿者们就行动起来,将煮好的爱心元宵送到社区20余户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家中。

任城区越河街道竹竿巷社区居民许庆香:“我们这些志愿者比姐妹们还亲,逢年过节都没忘了俺娘俩,过年过节的都送东西照顾俺,我可感谢他们了。”(济宁台 蔡珂珂 相旺 曲阜台 田蕾 济宁台 刘长雨 任城台 王如光 邹城台 王玉鸿 张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