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观展演猜灯谜​ 欢天喜地闹元宵

2018年03月03日12:3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在济宁经开区疃里镇傅家村,村民们扭秧歌、踩高跷,喜庆元宵佳节。活动现场,民间绝技“揉铁花”又重新展现在人们面前。“揉铁花”是将木炭和生铁混装在铁笼内,用铁链吊在一根4米多高的铁杆顶端,引燃后由10人共同旋转铁杆,融化的铁水顿时形成夺目耀眼的银花,构成一幅奇异的焰火图景。

济宁经开区疃里镇傅家村揉花技艺传承人付德平:揉花这个活动在我们村有上百年历史,通过身体的揉性把劲使到一块去,团结就是力量,铁花四溅,也象征我们的生活红红火火,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奔向小康。

在邹城市大束镇北葛村,民间绝艺“打铁花”也精彩上演,打花人用柳枝做花棒舀起铁汁后迅速跑到花树旁,再用另一根花棒猛击盛有铁汁的花棒,铁汁冲向花树,遇到柳枝立刻迸散开来,霎那间,一朵朵五彩斑斓的焰花在空中依次绽放。

在鱼台县鱼城镇中东北村,村民们搭起戏台,唱起了经典大戏,同时表演了具有百年历史的民俗技艺“甩铁花”,夜空中金花飞溅,绚丽壮观,红红火火闹元宵。

在嘉祥县图书馆,一场“元宵佳节•乐猜灯谜”活动热闹展开。红红的灯笼挂了一排排,200余条灯谜涵盖了科普、文学和民俗等方面知识,大家猜灯谜、学知识,妙趣横生。

学生:这次活动对我来说了解到了许多中华文化的知识。我以后要多读书 多读一些课外书,多了解一些中国的文化。(济宁台 蔡珂珂 相旺 经开区 贾义乾 邹城台 孔峰 鱼台台 郭丽刘畅 嘉祥台 梁珊 高立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