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街道:正月十五闹元宵 美丽乡村焕新颜(组图)

2018年03月03日12:1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孔宁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宁)正月十五闹元宵是我们的传统节日。节日里,曲阜市书院街道积极组织群众庆祝活动,舞龙灯、划旱船等等传统节目以最淳朴的形式带来最美好的祝福。

每当夜幕降临,一支由村民自发组织的“全民乐”艺术团便会走进村居的大街小巷,敲锣打鼓为各家各户送去新年的祝福。随后,村民们齐聚在文化广场上,观看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表演。民间艺人们或高擎龙灯健步盘旋,或身披红衣戏耍狮子,或划起旱船欢快舞动,或举起木锤擂响大鼓,或挎上腰鼓打出喜悦的鼓点,一幕幕精彩的传统民俗表演,呈现出一幅热闹的传统节日文化画卷,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营造出浓厚的传统节日气氛。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