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全力攻坚全面提升 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02日09:4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曲阜台 田蕾

【深化作风建设 推进动能转换】

曲阜:全力攻坚全面提升 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济宁新闻网讯(曲阜台 田蕾)当前,山东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吹响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曲阜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力攻坚、全面提升”工作总基调,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重中之重,对标提标、实干快干、分线作战,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裕隆金和的发动机装备生产车间,投资3亿元建设的智能生产线成功实现了上料、加工等七个环节的全自动化作业,车间用工从100多人减少到不足30人。

山东裕隆金和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加工车间主任曹记:我们的人均产值已经由原来的50万元提升到现在的300万元。

山东裕隆金和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燕同国:之前我们用自动线或者半自动线做的产品,它的一次下线合格率大约应该是在85%左右徘徊,我们用智能化的自动生产线做的产品,它的一次下线合格率已经稳定地提升到95%以上。

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实施从管理链条、技术改造、检验标准的“裂变”,裕隆金和已成长为国内生产8AT自动变速箱的龙头企业,并和天博汽配、孔府制药一起成为全省首批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2017年,曲阜市持续培植壮大工业六大产业,完成工业投资156亿元、技改投资98亿元;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2家、达到276家;有3家企业进入济宁电子信息制造业前5强。

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曲阜目前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发展快,但工业底子薄、企业研发创新能力不强;文旅资源丰富,但文化经济融合发展不够;干部务实肯干,但精细化、专业化水平不高。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一场涉及思想观念、生产方式、体制机制、工作模式等诸多方面的革命性变革。

今年,曲阜市将把文化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点,大力实施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工程,加快推进明故城保护性开发等项目开工建设,规范提升国学教育培训产业,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把新兴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继续开展“助推企业发展服务年”活动,力争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达到96亿元以上。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全力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园、东宏新材料产业园等特色经济园区。把作风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市乃至全省创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

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我们将以作风建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高效推进,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六大工程,全力推动36个“四新四化”重点项目投产达产,放大春晚效应,引进故宫文创团队开发文创产品,建成开放尼山圣境一期、孔子博物馆等重点文化项目。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的“净、绿、序、美”水平,推进孔孟旅游快线、日兰高速互通立交等交通设施项目,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