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展元宵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确保节日安全

2018年03月01日10:1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李春 夏岩)近日,济宁市公安局济东分局联合济东消防大队开展元宵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查处火灾隐患36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份。

当天,济东分局联合济东消防大队一起对这家酒店的消防控制室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现场看消防措施准备较好。但是在另外一家KTV检查时却发现了问题。按照规定,单位的消防控制室内必须有两人共同值班,且均需经过专业培训并获得上岗资质。但是从这家KTV的消防控制室情况来看,虽有人上岗,但人员不足,并且没有上岗资质。济东消防大队现场责令这家单位限期整改。随后,济东分局、济东消防大队又一同来到另外一家KTV。在这家KTV的消防控制室里,竟然没有见到值班人员。

消防控制室无人值守,一旦发生火灾险情后果不堪设想。检查人员依法对这家单位责令整改。济宁市公安局济东分局局长宫德力说,围绕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围绕重大活动的安保活动,消防大队展开了紧锣密鼓的工作,每一项工作不仅顾及面上的工作,同时具体的工作也抓的很细。

这次检查,济东分局、济东消防大队重点查看了单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火灾报警与自动喷水系统是否处于工作状态;消防控制室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经过专业培训并持证上岗;是否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值班记录和巡查记录是否规范;是否张贴重点部位标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