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住新旧动能转换“牛鼻子”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01日09: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兖州台​ 梁超 李旋

【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兖州:牵住新旧动能转换“牛鼻子” 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济宁新闻网讯(兖州台 梁超 李旋)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吹响了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也为我市县域经济实现新一轮转型发展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工业优势明显的兖州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动员大会精神,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上走在前列。

主持人现场:现在在我身边的这台设备就是山拖凯泰研发的新一代大马力拖拉机样机,它最大的亮点就是具有自动驾驶的功能,目前研发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山东山拖凯泰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中林:这个自动驾驶是通过卫星定位,机电液一体化以及智能自动实现路径的规划与跟踪,实现不同农田以及农具不同的要求,自动调节满足作业要求。

新产品的不断推出,让山拖凯泰成为大马力拖拉机领域的生力军,20多种机具进入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目录。现在企业正在研发液压无级变速箱、动力换挡和CVT机械无级变速等机型,多项技术均在国内首次采用。

和山拖凯泰一样,兖州区众多的农机企业围绕着高精尖,上项目抓技改,优势传统产业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去年,兖州区农机产业的销售收入超过了80亿元。

作为传统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兖州区把工业经济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和突破口,推动兖州经济继续‘走在前列’,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今年,兖州区将持续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全速推进总投资250亿元的40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做强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源”。努力打造梯队企业强企方阵,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区财政将设立5000万元专项资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设立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着力打造农机、食品两大特色产业集群。设立亿元专项资金,加大创业创新、企业研发、人才集聚;设立5000万元专项资金,鼓励企业广泛应用互联网、大数据实施智能化和信息化改造。同时,积极打造产业转型升级优势平台,重点打造企业高端研发、创业创新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公共信用信息、电商集聚5大平台;补齐服务业短板,重点推进现代物流、医养健康、文化创意等新兴服务业态,力争年内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

兖州区委书记王宏伟:我们将把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为牵动全局的“牛鼻子”,坚持工业立区、工业强区,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不动摇,培育梯队企业,壮大产业集群,加大技改投入,扩大对外合作,突破现代物流,推进传统产业凤凰涅槃和改造升级;同时,加快兖州工业园区创建国家级开发区,提速推进30平方公里颜店工业新城建设,打造创新创业优质公共服务平台,打赢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推动兖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