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成海:重点工作求突破 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2018年02月28日11:26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记者 孙逊

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和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后,泗水县立即行动,召开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我们一定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力量,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聚焦改革开放、聚焦作风建设,形成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泗水落地见效,努力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泗水答卷。”泗水县委书记谢成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谢成海表示,过去的一年,泗水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心一意谋发展,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全面提升的良好局面。但是,当前泗水发展仍面临着转型升级和做大总量的双重压力,迫切需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强力支撑。

谢成海说,今年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实行指挥部推进重点工作机制,调整成立了11个指挥部,将全县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要事项纳入指挥部集中推进,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面提升。一是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和“总抓手”,抓住用好我省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机遇,以重大项目为载体,做好“存量变革、增量崛起、跨界融合”三篇文章,实施好“5+1”工程,抓好“6+2”产业集中突破行动。积极培育壮大信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力争全年新兴产业产值增长9%以上;改造食品、机械等优势传统产业,新培育产值过5亿元骨干企业3家、过10亿元龙头企业1家;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现代产业新体系。二是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对上争取。按照“一切工作项目化、产业发展园区化”要求,夯实责任、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122个重点项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完善招商机制,提高招商实效,力争引进过亿元工业项目20个、过5亿元项目2个。积极抓好对上争取,推动更多政策、资金、试点、平台落地泗水。三是抓好创新、改革、开放。突出技术创新,提升创新平台和众创空间发展水平,设立开发区专项发展建设资金1亿元、股权投资基金5000万元,着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区;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支持创新、鼓励创造、促进创业。抓好机制体制创新,进一步激发发展内生动力。抓好“放管服”改革,打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积极推进自主改革,着力破解发展瓶颈制约。鼓励优势企业“走出去”,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同时,针对基层基础薄弱的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以基层基础提升夯实发展根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境界标准,持续深入开展“同业对标、争先进位”活动,自觉把工作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大格局下审视把握,对照先进找差距,瞄准对手谋发展。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和信访基层基础工作,构建长效机制。以更大的力度提升服务质量,持续优化创业环境发展环境。

谢成海说,作风就是环境,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县委始终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从严从实、立说立行,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不怕不推不绕,不拖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勇担新使命、干出新业绩、当好答卷人,奋力开创泗水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