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2018年02月28日10:1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全面从严治党 履行“两个责任”】

太白湖新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济宁新闻网讯 太白湖新区党工委、纪工委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2017年,太白湖新区印发《“两个责任”任务分工》,建立区党工委书记约谈制度,强化政治担当。坚持述责述廉,为科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落实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实现对镇街和35家区直单位年度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考核全覆盖。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共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案件3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7人。

太白湖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饶爱平: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区二次创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2018年,太白湖新区将紧抓主体责任“牛鼻子”,厘清“两个责任”,构建以“定责、督责、评责、问责”为完整链条的评价体系。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在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完善巡察工作制度,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农村社区。继续加大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力度,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获得感。

太白湖新区党工委书记展鑫:新的一年,太白湖新区党工委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紧抓牢“关键少数”,强化基层基础,把主体责任一贯到底。(《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