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上墙”!看看山东到底落后在哪儿

2018年02月27日09:22  来源:齐鲁网  作者:记者 刘锦怡 

齐鲁网2月26日讯 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上,省委书记刘家义的讲话火了。这篇很长信息量很大的讲话突出了一个主题:“山东终于发现自己落后了”。

如果说省委书记刘家义的讲话是今年最早的春雷,那么随着这篇讲话在朋友圈刷屏,不少相关评论也如雨后春笋般跃然而上。网友们的评论中大多都在谈感受,提意见,谈建议。都恰如其分的点出了令山东真正发展起来掣肘的方面。其中,不乏有切中要害的观点建议。小编今天就来整理一下评论中的留言,看看山东到底落后在哪!

从之前山东被称为交通大省,引以为豪的“山东的路”到逐渐落后而不自知,有不少网友先对山东如今的交通发展状况进行评说:

交通2的副本.png

交通1.png

接着,很多网友提到了就业难的问题。他们大多希望山东能够真正做到合理引进人才,求贤若渴,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

工作3.png

也有网友提到了当前的创业环境需要转变脑子里的“旧动能”,从思想上开始创业:

chuangye3.png

还有网友对比了别的省份,提到官本位思想和人情关系永远是区域发展的“敌人”:

窗口工作人员也表达了简化办事程序的希望和无奈:

而落后不仅仅是经济落后,观念和意识的落后是我们更难解决的问题:

思想2.png

思想.png

很多网友更是从对比其他省份,多方面提到了山东发展的方向:

网友热切希望山东能够学习优秀的隔壁省份,由鲁转齐,真正的强盛起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