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场招聘会开场 教育培训行业成新兴用人大户

2018年02月24日10:16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万德龙

昨日,年后城区首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这场名为“庆新春”的大型综合招聘会吸引了大批求职者的到来。记者在现场留意到,由于春节刚过,以餐饮、娱乐、教育为代表的服务业用人缺口较大,而我市企业结构中比重较大的机械行业,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蛰伏之后逐渐回温,迎来了新一拨的用人潮。

想换工作的中青年不在少数

昨日上午,前来市人力资源市场谋求职位的除了即将毕业的学生之外,计划换工作的中青年人士也占了较大比例。记者留意到,职场新人往往“装备齐全”,不仅携带简历,还有奖状、考试证书及获奖证书等。与之相反,中青年求职者却是“轻装上阵”,他们往往抱着试着看的心理前来咨询。

“我今年40岁,在一家制药公司打工,工作压力大不说,三班倒更是让身体有些吃不消。今年过年期间,我经过综合考虑,决定换一份工作,知道今天有招聘会,就过来看看。当然,如果没有合适的,我还会坚持在现在的公司继续干下去。”市民蒋先生告诉记者。记者发现,这部分求职者对薪酬待遇要求并不严苛,而是对工作环境有着新的追求。

与此同时,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心理也在发生着明显的变化。“我学的是中文,通常企业对我们专业的需求比较小。今天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招聘会转转,我计划给自己一年的时间找工作,如果到时候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我打算自主创业,经营一家甜品店。”拥有本科学历的小宋告诉记者。

教育培训行业成新兴用人大户

以往,我市的用人大户往往以机械行业为代表,但前些年的不景气,让这一行业变得用人颇为“谨慎”。如今,随着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市多家机械生产企业“卷土重来”,重新迈入招聘市场的大门,求贤若渴。

“我们现在的招聘思路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高科技人才,主要通过校园招聘实现;还有就是人才市场,但门槛明显提升不少,对于求职者的技术能力考量比较高。”一家机械制造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服务业的用工需求也明显提升,除了传统的餐饮行业之外,还有一些崛起的新兴力量。其中,教育、培训以及小型金融机构用工需求明显提升。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民办培训教育机构兴起,对于用工需求明显提升,不仅是教课老师紧缺,更有市场拓展人员的需求。此外,随着网络金融以及电话营销的迅猛发展,电销人员用工缺口也比较大。

对于求职者最为关心的待遇问题,多数用工企业也是明显下足了功夫,不仅有“五险一金”,还会提供一些培训深造的机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