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文物守护人”选拔落幕 5名选手胜出(组图)

2018年02月21日11:0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邱宁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宁)2月18日(正月初三)上午,“我是小小文物守护人”选拔活动在兖州区博物馆举行。本次选拔活动以天下第一剑、隋青瓷辟雍砚、明玉带牌、北齐沙丘城碑、宋柳毅传书故事镜等五件兖州博物馆藏珍贵文物确定小守护人为主题,分现场讲解和才艺比拼两个环节。10名参赛选手经过预选、彩排,个个台风扎实、胜券在握。

先看现场讲解,选手们或抒情式地娓娓道来,或豪迈式地慷慨激昂,或清爽利落,或抑扬顿挫,饱含深情又特色独具,精彩诠释了心中文物的独特之美,带领观众跨越时空,共同领略文物背后的前世今生。再看才艺比拼,街舞、快板、手语、书法、跆拳道……十八般武艺尽出,让观众们大饱眼福。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比赛最终以微小的比分差距决出前五名,荣获“小小文物守护人”称号。另外五名小选手喜得“小小志愿讲解员”证书。

本次“我是小小文物守护人”选拔活动,由兖州区文物旅游局主办,兖州区博物馆、兖州区快乐作文全科教育、兖州区凡思教育共同承办。是兖州区“好客山东”贺年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 “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孩子们的诠释,让大家在懂得如何欣赏文物之美的同时,了解文物所承载的历史和文明,进而唤起人们对文物保护的重视以及对家乡的热爱。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