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演员阵容新意十足 家国情满溢幸福感

2018年02月19日14:09  来源:新华网

  欢腾祥和辞旧岁,喜笑颜开迎新年。随着2018年央视春晚落下帷幕,全国观众边看节目边守岁之后,全新的一年正式开始。不过,回顾起这场让人耳目一新的晚会才发现,原来央视是在用这场晚会实力诠释什么叫“新年新气象”。从整体来看,节目内容和形式新颖好玩,会场布置喜庆时尚,创新的良苦用心处处得以体现,尤其在演员阵容的选择和搭配上,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国际表演艺术家的加盟,让舞台多了一道异国风景;今年首次登上央视春晚的演员达50余人,新人比例是历年来最高的一次,增添了青春朝气的同时,也让幸福感从屏幕蔓延到更多人心里。

  欢腾、欢欣、欢快的开场舞《万紫千红中国年》结束后,国际表演艺术家紧接着登上舞台,新奇感扑面而来。舞蹈《欢乐的节日》中,来自俄罗斯的表演艺术家与中国演员同台竞技,各展风采,节目最后,“小白桦”身穿鲜艳服装,手中挥舞起中国秧歌特有的红绸缎,动作娴熟,行云流水,多元文化的成功融合,让观众倍感新奇,更叹祖国强大。对此,舞蹈总监邢时苗曾表示,“20年前,我和杨导玩意境、玩隽永,今天不一样了,我们要的是气派、气势。这样的设计,寓意着中华民族如今在世界上的地位,寓意着2018年中华民族新的胸怀、新的格局、新的走向,这让我们特别自豪。”

  除了国际表演艺术家外,还有观众注意到,相比于以往,今年央视春晚上的新面孔明显增加,首次登上春晚舞台人员的比例创历年最高。对于大型晚会来说,增加新人数量可能意味着提高风险,毕竟首次登上舞台,应变能力、耐压能力等都至关重要。不过,央视春晚向来对节目内容和质量有着严格把控,事实证明,新人们承受住了考验,略显稚嫩的面孔坚定自信,唱响的时代赞歌更是直抵人心,由此,一批新作品、一批新面孔脱颖而出,朝气蓬勃的面孔更得到了广大年轻观众的青睐。

  侗寨中团聚,篝火旁放歌。贵州黔东南分会场在全国最大侗族村寨之一的肇兴侗寨,挑战了众人齐唱侗族大歌。上万演员与绚丽的灯光舞美、古朴美丽的侗寨形成一幅艺术景观,整齐、洪亮、优美的侗族大歌悠扬婉转,效果震撼。对此,来自当地的观众分享了振奋心情,“看了这个节目后突然觉得家乡有点可爱,这首歌让我看到了脱贫致富后的民族新面貌,也看到了领先世界的科技成果在侗寨发出了不一样的光芒。”

  此外,小品《回家》讲述了一对台湾夫妻回内地寻亲过程中,与儿时小伙伴再相聚的故事。一颗纽扣成为线索,带领众人回首往事,也将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此起彼伏的欢笑声中,更让观众明白,两岸同胞强烈的思乡之情溢于言表,血缘无法割断,两岸亲如一家。

  演员向来是艺术表达的最直接呈现者,在紧抓节目内核的同时,央视春晚在演员阵容上大做文章,强调联欢性、群众性,更巧妙与国际接轨,让多元文化走进国门,拥抱春晚;此外,艺术新景观让人眼前一亮,晚会气质活泼欢乐。可见,2018年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的节点,央视春晚携手人民群众,展示了迈向新征程的新思想、新风貌、新气象、新作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