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题材影视作品接连登场 情感话题比剧情更吸睛

2018年02月16日16:02  来源:广州日报

  多部爱情题材影视作品近日接连亮相受到关注。大银幕上,由杨子姗、赵又廷主演,讲述绝境之下爱情的电影《南极之恋》口碑不俗,目前票房已突破2亿元。另一部正在热映的电影《泡芙小姐》则大胆探讨都市女子的追爱话题,“海归女对爱情更大胆”等话题比剧情更吸睛。电视剧方面,正在热播的《谈判官》中,杨幂和黄子韬边怼边撒糖的“怼宠之恋”羡煞观众;钟汉良主演的《一路繁花相送》则是各种恋爱技能大放送,同样引发热议。

  《南极之恋》

  《南极之恋》:

  绝境之下的爱情更难能可贵

  正在热映的爱情电影《南极之恋》票房已突破2亿元。有别于传统爱情电影,该片讲述了一个身处南极绝境之下的爱情故事,为此,剧组特地前往南极实地拍摄。片中,赵又廷饰演的吴富春是个婚礼公司的老板,女主角杨子姗饰演的荆如意则是个高空物理学家,行事作风完全高冷范。两人同时乘机前往南极,不料却在中途遭遇飞机失事,最终,男主角和一条腿骨折的女主角成为唯二的幸存者。

  与其他爱情电影不同,《南极之恋》中男女主角所处的环境非常极端。在伤痛折磨、物资匮乏的困境之下,吴富春和荆如意两个人展现出一种相濡以沫、互相依赖的感情,他们的命是互相依连在一起的。

  除了爱情之外,影片更多展现的是灾难生存元素。整部电影展现了在南极可能遇到的重重危险:极地冰裂、冰塌雪崩,漫天无际的白雪随时把人吞没,起风时身后的脚印会消失,难以找到回家的路,但风一停则整个世界安静得令人害怕。有观众表示:“在大自然面前,爱情显得渺小,但也正是在这种严酷环境的挑战下,这份爱情才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