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安双创】邹城:强化食品快检 打造食安“防护网”

2018年02月16日12:3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邹城台 王玉鸿)邹城市始终把食品药品安全做为民生的重大问题来抓,不断加大投入,强化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深化“双安双创”成果,努力打造食安防护墙。

鑫琦乐购超市是邹城市最大的一家超市,经营商品3万多种,为把好食品安全关,超市在成立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严把进货渠道的基础上,还建立了食品快检室,及时对食品进行检测。

鑫琦乐购超市负责人宋田田:“我们每天对销售的蔬菜、水果、家禽、肉类等食品进行快速检测,并公示检测结果,一旦发现不合格食品,立刻下架。”

去年以来,邹城市共新建、改造、规范、提升镇级食品安全快检室16处,配齐配强检验设备和检验人员,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还专门购置了两辆食品安全快检车,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和“你送我检活动”,针对公众关注度高、媒体曝光多的果蔬、肉制品等重点食品,进行农药残留、瘦肉精、亚硝酸盐等70余项快检检测。此外,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向群众传授鉴别假冒伪劣食品的方法,提升公众食品安全鉴别能力。

邹城市食安办主任王振兵介绍,2018年,邹城市将“180家学校、医院、企业食堂建设食品快检室或配备快检箱,开展食品快检2万批次、监督抽检6000批次任务”作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以技术支撑为保障,聚焦重点产品、重点行业、重要业态和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从快从严查处一批违法案件,全力以监管工作实效取信于民、惠及于民,着力打造“食安邹城”新形象。(《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