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地禁限放烟花爆竹 环保安全过春节

2018年02月16日09:08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2月16日讯 喜庆过节,更要环保安全。以往过春节,燃放鞭炮必不可少。山东各地出台措施,加强巡查,禁放限放烟花爆竹,确保群众过一个绿色的春节。

大年三十,但淄博市的中心城区却听不见鞭炮声,道路也十分整洁。淄博市张店区环卫工人安顺芳说:“前几年爆仗皮一扫一大车,今年没有爆仗皮,路上也干净了,我们也轻松了。”

燃放鞭炮容易造成空气和噪声污染。为了保障节日空气质量,年初,淄博市就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少放一只烟花,减少一分污染,环保过春节。部分景区还开展活动,鼓励市民将家中闲置的烟花爆竹兑换成景区门票。烟火和嘈杂声不见了,换来的是清新健康的节日环境。淄博市民王艳荣认为没有遍地的炮仗皮,环境优美,空气新鲜,这样过一个春节,很温馨也很有意义。

微信截图_20180215233840.jpg

在山东,济南、青岛等11个市还出台了更为严格的限放禁放政策,建成区之内限放、禁放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也普遍减少一半以上,受“禁鞭令”影响,这些城市烟花爆竹的销售量明显下降。

市民的环保意识在提高,环保部门监测执法也没有因为过年而松懈。春节期间,济宁市将开展为期16天的环保专项整治活动,严查瞬时排放值超标在内的各类违规行为。在整治活动中,济宁市还使用智慧环保平台,利用遍布全市上百个考核站点、上千个自动监测站、五万多家污染源视频监控探头,实时接收污染监测预警信息。

微信截图_20180215233932.jpg

山东将推进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建立、运行生态环境监测信息传输网络与大数据平台,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重点在国土空间布局优化、新旧动能转换等6个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加快构建全新的环境监测和治理体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