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曲阜:喜气洋洋 村民自办“村晚”迎新春

2018年02月15日15:4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蔡珂珂 相旺 曲阜台 胡士忠

济宁新闻网2月15日讯(济宁台 蔡珂珂 相旺 曲阜台 胡士忠)年味是什么?年味就是喜气洋洋、热热闹闹、载歌载舞、欢声笑语。临近年关,曲阜市宫家村村民们自己举办了一场农民“村晚”,以身边人演身边事,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促进乡风的文明和谐。

当地村民发挥特长,自己编排的三句半、歌舞、快板等节目轮番上演。没有盛大的舞台,没有华丽的服饰,记录村居发展历程而又不乏诙谐的“三句半”《夸夸咱们宫家村》、老党员自己撰写自己表演的快板《宫家村里喜事多》、妇女同志婀娜的扇子舞和动感的广场舞以及戏曲选段等,浓郁的乡风乡情,身边人的故事,让村民们看的有滋有味,小小的礼堂人头攒动,千余名村民在家门口充分享受“春晚”带来的快乐。

曲阜市书院街道宫家村村民胡西生说:“说快板了,干嘛了,都是说的大实话,都是说的我们宫家村的新面貌、新气象,确实是宫家村的喜事多。”曲阜市书院街道宫家村村民宫玉珠说:“ 我们说三句半的时候,连我们十九大的,总书记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都归纳到这里边去了。”

村民们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情轩昂,台上的台下的百余名村民集体合唱,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村民们用最淳朴的声音,最生动的表演,唱响乡村振兴之歌,表达对故乡的热爱和对祖国新春的祝福。村民王继华说:“举办春晚的意思,就是提升群众的精神品味,在小康路上不光要经济抓好,道德建设思想建设也得要跟上去,就突出这么一个精神品味。”

曲阜市书院街道宫家村村支部书记宫建告诉记者:“今天的晚会不只是一场春晚,而是我们村村民对自己农村文化的自信,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这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面貌,也已经成为乡村发展、乡村振兴的主动力。”(《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