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尼山镇:圣源村里过大年 民俗文化年味浓(组图)

2018年02月14日15:3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曹天一 李骁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天一 李骁)新年春节来临之际,在尼山脚下的圣源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场面热烈,剪纸、捏面人、写春联、忙摄影,国学表演、文艺节目,丰富多彩,项目繁多,村民们正在这里举行民俗文化过大年活动,真是年味正浓。

在广场上的民俗体验区,来自曲阜市民间艺人现场为村民展示如意雕刻制作、现场石碑拓印、现场剪纸、捏面人、吹糖人、泥塑、编织、雕刻、剪纸、绣花、传统民俗书画等等,让人看得目不暇接,连连称奇,大饱眼福,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一些儿童们看得更是专注入神,深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启蒙教育。

在文化广场里,摆开了一字长条桌,来自济宁市书法家协会、曲阜市书法家协会的著名书法家韩一等十多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村民们书写出一幅幅精彩华丽的春联,还有一幅幅大红福字,许多村民们一个个都是喜气洋洋,为能够求得书法家们的墨宝而感到自豪。

来自济宁市摄影家协会的几位摄影家们,在广场的休闲长廊摆开了阵势,免费现场给村民们拍摄全家福合影照片,并且用电脑现场冲洗制作出来大幅全家福合影拿回家去,喜的村民们纷纷前来拍照合影。村民冯长玉高兴地说:“各位书法家摄影家大老远的来到俺们村里又是给俺们写春联,又是给俺们照全家福,真是太幸福了”

在村庄的广场一边,有许多年轻的姑娘、还有老年人正在扭秧歌、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健身娱乐,吸引了众多人的观看。

在圣源村国学馆里,一群孩子们正在进行国学朗诵表演,让人们通过学习国学,从小就领会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增长文化知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也吸引了众多的四面八方外地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近年来,尼山镇深入挖掘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利用新年春节等时机开展圣地尼山过大年活动,组织各个村庄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