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十三中 :家访路上春意暖 心系学生情意浓

2018年02月14日15:2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娟 孟昭乾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娟 孟昭乾)寒假开始了,济宁市第十三中学毕业班的教师结束了繁忙的教学工作,2018年2月2日至14日,又投入了家访工作中去。初四年级分管领导梁洋主任放假伊始,就召集老师统一思想,秉承学校“关爱每一个学生,帮每一个学生成才,服务每一个家庭,助每一个家庭成功”的办学理念,利用假期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家访活动,力争把家访落到实处,走访到困难家庭、留守家庭、问题家庭和边缘生家庭。

目前,初四年级的家访开展的如火如荼,班主任、副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人均到至少五位学生家中做深入交流,成为寒假的暖心工程。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跟学生亲切谈心,了解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进行交流、指导学法、心理疏导等。有家长短信说“谁言三冬寒,家访送温暖。道德十三中,寒假不放松。畅谈坦心扉,催生学子泪。感恩芳草心,报得三春晖。”

通过家访,老师们发现和解决了学生身心发展中的问题,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假期生活,为下学期毕业班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莫道三冬寒,更近三春暖”。济宁市第十三中学的家访工作,鼓舞了学生的斗志,让家长收获了科学的教育方式方法,得到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可和欢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