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男子买假钞 流窜至汶上梁山逛集市“换真钱”

2018年02月14日11:26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郑龙君 徐文静

两名贩卖、使用假币的男子流窜我市部分县市,频繁出入超市、集市,使用购买来的假人民币购买货物,导致多名货主受骗。日前,梁山县警方将购买、持有、使用伪造、变造人民币的违法行为人杨某、张某依法行政拘留。

马先生一家在梁山县韩垓镇马店村经营散酒生意,1月23日上午,一辆没有牌照的白色轿车停在店铺门前,车上下来两名男子说要买酒。其中一人掏出一张100元钱递给马先生,随后将酒装车准备离开。这时,站在马先生旁边的妻子对这张崭新的百元大钞产生质疑,赶紧叫住顾客。没想到,二人头也不回,钻上车就驶离了现场。

接到报警后,韩垓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这辆白色轿车进行视频追踪,由于没有牌照,所以未查询到这辆车的相关信息。随后,民警将两名嫌疑人的视频截图发给了各个村中的警务助理,集中警力对其进行侦破。

1月26日,正是韩垓镇大集。韩垓村里的个体经营户韩大爷早早地支起肉架子,摆好了羊肉摊。上午8时左右,一辆没有牌照的白色桑塔纳轿车鸣着喇叭挤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到韩大爷的羊肉摊前。车上的两名中年男子十分爽快,价格都没还,直接让韩大爷称两斤。俩人一边和韩大爷聊着天,一边将一张崭新的百元人民币递给韩大爷。因为手上都是油,韩大爷捏着钱角小心地将钱接了过来,还没看清楚,对方开了腔。“不用看,刚从银行里取的,错不了。”听到这句话,韩大爷将钱直接揣进了兜里。

正当车上的俩人匆匆向外走时,正巧被在集市上巡查的韩垓村警务助理老吴看到了——这二人的形态举止和那辆没牌照的车,怎么看怎么像“假币买酒”案件中的嫌疑人。接到警情后,正在附近执行任务的韩垓派出所副所长吴东瑞马上调集警力封锁了周围交通要道,在韩垓集市路口的丁字路口附近,堵住了这辆无牌照的白色桑塔纳的去路,并当场从二人身上缴获百元面值的人民币2000余元。

据供述,今年1月初,57岁的杨某从汶上县某地以25:100的价格,用真钱购买了3000余元的假币,既有百元的也有五十元的。随后,在1月23日至26日期间,杨某和张某一起流窜至汶上、济宁市区、梁山等地使用假币进行消费,欺骗商户购买商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