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 喜迎新春

2018年02月14日10: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邹城台 付丹 任城台 王如光 李轩

济宁新闻网讯(邹城台 付丹 任城台 王如光 李轩)连日来,我市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市民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新春。  

邹城市“三下乡”活动日前在中心店镇尚寨村正式启动。在村文化广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尚寨竹马、济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二仙斗、传统非遗项目舞龙、高跷等民俗活动精彩上演,吸引了游客和附近村民驻足观赏。

游客:我觉得挺好的,很喜欢看。现在摆的摆的小东西,舞台上表演的小品,都特别好。

活动现场,除了文化汇演,非遗传承展示、现场送春联、免费义诊等活动,也为群众带去了实惠。

邹城市中心店镇尚寨村村民:“上级对农村的支持,给农民带来很多实惠,卫生医疗科技文化知识,带来很多实惠,老百姓很高兴。”

日前,一场由村民自编自演的迎新晚会在曲阜市宫家村上演,三句半、歌舞、快板等节目精彩纷呈,浓郁的乡风乡情,身边人身边事,让村民们看得有滋有味。

曲阜市书院街道宫家村村民胡西生:都是说的大实话,都是说的我们宫家村的新面貌、新气象,确实是宫家村的喜事多。

曲阜市书院街道宫家村村党支部书记宫建:今天的晚会不只是一场春晚,而是我们村村民对自己农村文化的自信,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这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面貌,也已经成为乡村发展、乡村振兴的主动力。

2月11号到13号,济宁城市展示馆举办“金狗闹春”系列活动,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活动现场、我市知名书法家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春联送祝福。泥塑、面塑、糖画、剪纸等十多位非遗传承人登台献艺,百米巨幅运河文化长卷暨民俗文化绘画作品展更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济宁城市展示馆副馆长李田田:“我们一系列公益活动的举办,可以让小朋友们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以及民俗百态,能够获得一些非物资文化遗产的基本的知识,以及得到更好的传承,欢欢喜喜过大年。”

近日,“喜庆新时代 红心永向党”济宁市青少年2018迎新春文艺演出在市青少年宫举行。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和市青少年宫共同主办,200多名青少年载歌载舞,喜迎新春。舞蹈《压岁钱》、小品《爱的代驾》、古筝《天下》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示了我市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