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 保障市民节日食品安全

2018年02月14日09:4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付正宇

【双安双创进行时】

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 保障市民节日食品安全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付正宇)春节期间,市食药监部门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科副科长王凯:“您好先生,我看您正在采购年货。我今天给您推荐一款软件,可以查询食品的一些抽检信息,这个软件可以安装在手机上,这儿有一个扫描条码的功能,这样放在这边扫描一下。你看,这个抽检的信息就显示出来了。”

连日来,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城区各大超市,向消费者宣传推广一款名为“食安查”的手机软件,通过简单的安装,市民便可在上面查询食品质量是否合格。

消费者王先生:“以前对食品安全确实挺关注的,只是没有这些渠道。刚才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这款软件确实挺方便的,对吧。以后就可以通过这个软件,只要一扫什么东西都出来了,确实对我们以后的帮助挺大的。”

“食安护佳节”行动还对各餐饮单位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在广电精品酒店的一块显示屏上,后厨的各项操作都一目了然,这是我市正在餐饮行业推广的“明厨亮灶”工程。

广电精品酒店餐饮经理董长虹:我们酒店设立“明厨亮灶”让顾客更直观地对我们灶房进行监督,对我们员工在操作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为顾客提供更安全、可口的美食。

我市还对餐饮单位进行量化分级,用表情进行卫生等级评定,让消费者一目了然。目前我市有优秀餐饮单位939家、良好餐饮单位7388家。

“食安护佳节”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已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266家,责令整改206家,警告21家,立案8起,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朱秀娟表示,此次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到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对原料把关、过程控制等关键环节的操作进行规范,在农村大集、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等一些关键场所开展了食品安全的“你点我检”活动。节日期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抽检的力度,持续开展“食安护佳节”,全力守护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