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类20件实事 高新区发放今年“民生大礼包”

2018年02月13日10:45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曹俐

昨日,高新区管委会公布了2018年为民办好十大类20件实事,涉及医疗、教育等方面。其中,备受关注的棚改项目,将陆续实施前栗、后栗、前苏、后苏、高庙等5个村棚户区改造项目。

一、健康高新工程

妇幼健康筛查。全区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率不低于90%,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城乡居民覆盖率不低于85%;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四病)筛查率不低于95%。

优化医疗资源配置。2018年新建社区按每5000人口规划设置一处社区卫生室;完成三年行动计划村(社区)标准化卫生室建设。

二、平安高新工程

实施火灾预警工程。在老年公寓、寄宿制学校、医院、幼儿园、福利院等场所安装10000个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

免费为辖区群众安装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系统,免费安装10万辆。

警务联建工程。在重点部位联建特警警务室6个,在企业、学校、医院设置警企(校、医)联动站21个。

民意通平台建设。依托视频信访系统建设完善视频信访民意通平台。

三、畅行高新工程

设施完善。实施王回庄路、幸福路、北一路、纬三路、志学路北延、杨桥街6条道路建设,铺设雨污水管网4.6公里。

公交优化。在新建小区、偏远区域、蓼河周边功能区、企事业单位聚集区新开通公交线路3条,调整优化公交线路5条。

四、宜居高新工程

农村供水一体化。在全区开展城乡供水规模化水厂建设,开工建设王因、接庄规模化供水工程。

“气代煤”村村通。完成王因街道(王因村、东娄庄)“气代煤”村村通工程建设。

五、棚户区改造工程

实施前栗、后栗、前苏、后苏、高庙等5个村棚户区改造项目。

六、教育提升工程

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启动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

持续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科技新城中学等大班额项目续建任务;开工建设洸河中学;完善部分学校基础设施。

七、困有所助工程

困难学生资助。资助各类学校、幼儿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营养补助及助学金,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残疾人康复救助。全区有需求的采集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健康服务的比例达到87%,0至9岁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实现全覆盖。

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帮扶行动。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干部包保帮扶、留守儿童心愿达成等系列活动至少3次。

贫困大学生学费补助。对建档立卡贫困在读大学生,按照确定的标准范围发放学费补助金

八、食品高新工程

全年食品快检达到600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年度监测样本量达到4份/千人及以上,食品监督抽检达到1350批次;加强药品监管,区内8家药品生产企业、10家药品批发企业、4家药品连锁总部、119家药品零售店全年检查覆盖率达到100%。

九、宜业高新工程

开展技能提升及创业培训50场,免费培训创业就业人员2000人次;收集、开发、推荐就业岗位2000个,新增就业和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000人。

十、文化惠民工程

改造提升5个街道文化站,扶持3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新建体育场所2处;组织实施“送戏下乡”惠民演出50场、“送戏进校”演出5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1000场。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