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璀璨喜迎新春佳节 主题鲜明提升城市品位

2018年02月13日09:3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韩峰

关注春节亮灯工程

华灯璀璨喜迎新春佳节 主题鲜明提升城市品位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韩峰)为活跃春节期间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我市大力实施春节亮灯工程。市城市管理局及各区对城区主要道路、公园及重要节点进行亮化。璀璨的灯光为市民春节期间的夜生活增添了绚烂的色彩。

今年,济宁城区春节亮化工程的定位是“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充分体现新时代特征、展现济宁地域文化。

市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科科长陈忠:“今年亮灯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主题比较鲜明,每一条道路、每一个灯光造型都寓意不同,分别体现一个主题。”

今年城区主干道春节亮灯工程主要包括共青团路、红星路、吴泰闸路3条道路、沿线10个重要节点及人民公园、滨河公园两个公园的节日亮化。不同的灯光色彩体现着不同的主题,红星路以“历史红”为主题,展现我市光荣的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共青团路以“水运蓝”为主题,展示济宁运河之都的城市形象;吴泰闸路以“财富黄”为主题,寓意我市灿烂辉煌的发展成就。亮灯工程还以我市的历史文化底蕴为基础,在红星路声远舞台路口将济宁古八景以灯光造型的方式展现给市民,让市民群众倍感亲切。

市民:“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济宁的古八景,有时间我让妈妈带着我全部看一遍,我要好好欣赏一下。

在济宁人民公园、滨河公园,市城管部门则重点通过对古建筑及绿化苗木进行亮化,并在水面点缀荷花灯、芦苇灯的方式,营造公园古色古香、清雅优美的夜景效果。

三众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蕾:“这些造型我们采用的是传统工艺,手工制作,我们的公园是采用新型环保的节能灯,今年我们在时间节点上有效率,而且规范地完成了这次亮灯任务。”

此外,各区亮灯工程也主题突出,彰显了浓郁的文化特色。在任城区南池公园,亮灯工程以“文化惠民大任城”为主题,设置展现古运河风光的花灯造型;太白楼路以“运河之都、文化济宁、幸福任城”为主题,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济宁高新区以崇文大道和新世纪广场、蓼河公园为中心,悬挂样式新颖的灯笼造型、摆放大型主题景观造型,烘托节日氛围。太白湖新区突出本土文化,结合新春元素,烘托节日气氛。兖州区在道路两侧灯杆悬挂中国结灯饰烘托节日氛围。济宁经开区采取动员企业参与的方式,对呈祥大道及多个重要节点进行亮化。

与往年相比,今年济宁城区的亮灯工作量大面广、标准高,进一步优化了城市环境,提高了城市品位。(《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