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网警提醒:支付宝“集福”这样的骗局要小心

2018年02月13日09:25  来源:济宁网警

还记得困扰你们的“敬业福”吗?今年集五福活动又来咯!估计朋友圈、QQ群里面又要开始一大波换“福”行动。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在集“福”的同时千万要留意各式各样的网络骗局,不要因小失大,被骗子得逞。

骗局一:冒充熟人向受害人发送短信,声称送受害人“五福”,并附上链接。当受害人点击该链接后,嫌疑人就会盗取受害人的银行卡信息和支付信息,从而实施诈骗。

骗局二:借以互换“五福”诱导受害人扫二维码加入微信群,当受害人扫描植入木马病毒的二维码链接的页面后,嫌疑人盗取受害人的银行账户、密码等个人信息,进一步实施诈骗犯罪。

骗局三:受害人在网上搜索到购买“五福”的QQ号,加好友后,按对方要求发了不等金额的红包,然后不兑现“福字”,却将受害人删除或拉黑,从而骗取钱财。

济宁网警提示:骗子借“集福”设骗局,集“福”要谨慎。 网民在参与集五福卡活动时,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更不可轻易将支付宝等验证码信息告诉陌生人。值得一提的是,“卖福字”的骗术在去年就已经有过,再次提醒大家,加好友换福一定要警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