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年味儿 济宁城市展示馆举办“金狗闹春”活动(图)

2018年02月11日12:4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万莹

济宁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万莹)写春联、捏糖人、剪纸、扎染、泥塑……一项项传统艺术在济宁城市展示馆展示在大家面前。为增强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丰富春节假期生活,济宁城市展示馆于农历腊月廿六、廿七、廿八(2018年2月11日、12日、13日)举办“金狗闹春”春节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最诚挚的新年贺礼和新春祝福。

来自济宁市书法家协会的3位书法艺术大师在现场挥毫,将新春祝福送到广大群众的心中。虽然天气寒冷,但依然挡不住热情的群众,仅一个上午,就送出几百对春联。

民俗艺术文化展示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现场也是热闹非凡。泥塑、面塑、糖画、捏糖人、剪纸、传统服饰、翻花、绣球、扎染、花轿等十位老师同台献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献上了一场场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与此同时,济宁艺术大师马彪先生的超震撼百米巨幅运河文化长卷及民俗文化绘画作品联袂展出,将“金狗闹春”的气氛推向高潮,展示了完美的盛世华章。

值得一提的是,艺术长廊坡道推出“时光济宁·老照片展”得到市民的极大关注。这些老照片多来自对摄影家和普通百姓的搜集,反映的是老济宁往日的风采,勾起了现场参观群众的怀旧情绪。

最后,济宁城市展示馆新春免费惠民讲解成为广大市民追捧的逛玩新宠。活动期间推出的“精品路线+语音导览讲解+惠民服务”带来游玩济宁城市展示馆的最佳体验。“时光济宁·老照片展”艺术长廊坡道+“赶民间艺术大集”+“穿越运河文化及民俗百态”无疑成为玩转“金狗闹春”的济宁城市展示馆新春系列活动的绝配。

本次活动经过精心的策划和安排,将近3天的多场展演将进一步推进我市文化强市建设和全民修身行动,弘扬我市运河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享受到公共文化建设的惠民成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