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节消费警示:提醒市民科学消费理性消费

2018年02月11日10:2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董振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董振)2月6日,市工商局、市消协举行发布会,围绕2018年春节期间农贸市场购物、打折促销、烟花爆竹、节日旅游、家政和购车等六个方面的节日消费热点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谨防各种消费陷阱。

市工商局、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农贸市场购物要坚持“五看”,即查看农药检测残留公示牌,查看营业执照和食品流通许可证,查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查看食品和原料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日期,查看食品的外观包装是否完整无损。同时,在节日期间购物时不要贪图便宜,要特别警惕虚假打折、虚假特价、买一送一、清仓处理、反季销售等促销活动中的消费陷阱。在购买烟花爆竹时,要到正规经营网点进行购买,确保安全第一。

市工商局副局长赵海林提醒广大市民,要尽量选购整洁、无霉变、完整未变形、无药漏、无浮药的烟花爆竹,注意查看烟花爆竹标识是否齐全,特别是燃放方法与注意事项是否明确,有无正规的厂名、厂址、警示语等,自觉抵制“三无”产品。

此外,如果节日期间外出旅游,要避免低价团陷阱,谨防旅行社擅自增加自费项目、缩减服务项目、降低服务标准、强迫购物等。选择家政服务时要选择相对有实力、用工制度健全的正规企业,签订服务合同并认真阅读各项条款。节日期间购车要注意防范加价销售、强制搭售、强制保险、虚假宣传、霸王条款、无证车辆、乱收费用以及维保掺水等八个方面的消费陷阱。

市工商局副局长赵海林:“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伤害时,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或者是相关部门明确的投诉举报电话,以维护我们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市工商局和消费者协会也会发挥职能作用,对近期节日期间的消费市场进行不间断地约谈、检查和督导,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文明的放心消费场所。”(《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