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扫黑除恶打掉近600个涉黑涉恶团伙

2018年02月09日09: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2月8日电(记者萧海川)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山东全面开展围剿黑恶违法犯罪活动。目前,山东省公安机关已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97个,缴获枪支25支,查扣、冻结涉案款1000余万元。

  山东省公安机关表示,前期调查摸排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精准目标。公安机关结合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基层“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对重点行业领域、区域部位、人员案件开展“地毯式”摸排,并畅通群众来电、来信举报渠道,山东省公安厅扫黑办日均接到群众举报就超过40次,部分地市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接受公众举报。

  为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连根拔起、不留后患,山东省公安厅明确要求涉黑案件一律由市级公安机关提级侦办,并实施挂牌督办、异地用警等措施,同时坚持“打早打小”。那些恶化基层政权生态、干扰行业正常运行、非法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是被突出打击的重点。

  山东省公安机关表示,凡是举报事实基本清楚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都将一查到底,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并对查证属实的及时兑现奖励。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组织体系和经济基础,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打出声威实效。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