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过大年,庙会赶起来!盘点济宁最有年味的庙会

2018年02月08日14:12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刘伟栋

年关将至,在这年味渐失的年代,想要过一次传统大年也成了一种奢望。近日,记者为大家整理了各县市区2018年最有年味的庙会,让大家欢乐过大年!

曲阜市 孔府过大年

2月8日至2月22日,主要内容包括参观孔庙;观看祭孔大典并体验孔庙“大成殿祈福、晒幸福赢大奖”活动;参与“论语闯关,圣府赐福”活动;孔府“祭祀天地传统过节仪式”;民俗体验活动,传统剪纸艺术,“手绘戏曲脸谱”“圣府投壶”,孔府九如堂包水饺;颜府国学体验等。

大成殿祈福、晒幸福赢大奖

即日起至3月3日,游客可书写许愿牌祈福,还可以由专人诵读祝文并组织活动参与者一同悬挂。

游客将在三孔景区内以特定背景拍摄的全家福或自拍照片发送到公众号后台并编辑祈福短句,由后台工作人员做好统计工作,农历小年、大年初一、正月十五分批次进行抽奖并发放奖品(奖品设置特、一、二、三等奖:景区门票、文创产品或印制景区纪念的T恤)。

邹城市 峄山新春庙会

正月初一至初六,峄山风景区举行新春庙会,游客可以看演出、赶大集;还有唢呐擂台赛;新年祈福法会;给游子送福愿;民间文艺表演、非遗展示等活动。

上九山春节古庙会

正月初一至十五,上九山春节古庙会上梦回宋朝古庙会带您穿越千年时光,梦回繁华似锦大宋。庙会邀请大家品大宋美食、赏宋代演绎,精彩持续不断。

三仙山里过大年

腊月二十三到二十八,邹东农产品、年货必备品到三仙山的年货大集可以一站购齐;正月初一到初六,三仙山景区将以宠物狗为主题举办邹城市首届名犬交流展览大会,同时推出工艺葫芦展览、皮影戏、风车海洋、民俗大舞台等,供市民一饱眼福。

泗水县 尽享温泉,贺年有礼

东方儒家·万紫千红御温泉酒店除夕夜当晚8时迎新年,燃放烟花爆竹;爬财山,登山赏景、求财祈福。当晚在包间用餐可获得全家福合影照一份,赠送精美照片,留下精彩瞬间。此外,每间客房赠送干果及水果果盘。

2月15日至2月21日每晚8时迎新春活动,活动期间入住客房可享受入住送温泉券活动,凡春节期间入住客房,每间客房均可获得两张温泉券,还有新年小礼物。

微山县 微山湖上过大年

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 微山湖上过大年将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游客可体验春节与渔民共同度过不一样的年节,体验年货大集,湖上婚礼,微山南阳古镇状元楼登高祈福,品尝微山湖上全鱼宴,民俗、民宿、美食,定会让游客流连忘返。

嘉祥县 祈福青山·迎新年曙光

正月初一,嘉祥青山、法云寺景区将围绕“团圆”、“贺岁”、“祈福”为主题,组织广大游客大力弘扬祈福文化,举行“敲平安钟迎新年”等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 为祖国祈福、为家乡祈福、为亲人祈福,祝福国泰民安,同时举办大型“青山古庙会”。

祭祖寻根、新年祈福

腊月二十三至春节,曾庙景区将举行“祭祖寻根、新年祈福”、“祭拜宗圣、感悟孝道”系列活动,通过展现传统民俗民风,吸引城市居民到嘉祥过大年。

汶上县 宝相寺新年撞钟祈福

正月十五前,凡进入宝相寺景区的游客,均可免费参加撞钟祈福活动,赠送击福币3枚;除夕凌晨,宝相寺景区寺前广场、文庙景区宝相寺、文庙景区共同举行跨年迎新春敲钟祈福活动,敲响新年和谐社会钟声,为新的一年送去福音。

梁山县 靖忠庙庙会

除夕至元宵节,庙会期间,从山下一关到山顶靖忠庙,舞龙舞狮、扭秧歌、跑旱船、水浒特色风味小吃等应有尽有;水浒情景剧表演、山东快书、山东琴书、莲花落等水浒说唱演出等也将精彩上演。

水浒古街赶年集

除夕至正月初六,游客可以去水浒古街赶大集:梁山水浒街至一关广场到南宋街;梁山山下一关及西门广场大年初一前后,从梁山水浒街至一关广场到南宋街,还有梁山山下的一关及西门广场,摆满年货,设民间艺人现场表演和传统趣味游戏玩耍,让各种风味小吃和吹糖人、捏面人、冰糖葫芦、棉花糖、爆米花和烤地瓜等布满街区。将在水浒街至南宋街设立年货大集,感受浓浓年味。

太白湖新区 首届花灯庙会

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十五,太白湖景区将举办首届太白湖花灯庙会,吸引更多游客,增加节日气氛;3月2日五彩万象城景区将举办烟花节,燃放大型烟花,举办焰火晚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