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起城区"点亮"春节夜景 到济宁街头看"灯光秀"

2018年02月08日10:29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满广宇 摄影 记者 董绍进

近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以“历史红、水运蓝、财富黄”为主题的春节亮灯工程于2月8日晚在城区集中“点亮”。其中,人民公园、滨河公园两个公园的灯饰已于昨晚试灯,今日正式“点亮”,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先睹为快。

儒家文化、济宁特色,璀璨灯光点亮“年味儿”

昨晚,记者在试灯时现场看到,夜晚漫步济宁街头,红彤彤的灯笼、绚丽的蓝色、彩色的灯带以及街角处的大型彩灯十分吸引眼球。“我每天晚上下班都会路过人民公园、南池公园,今年春节彩灯样式繁多,各种造型的都很好看,把拍的彩灯照片发到微信和空间里面,好朋友都在给我点赞。”市民徐女士说。

“整个亮灯工程从实际出发,设计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特色、保证功能、经济实用、节能环保’的原则,突出了城市特色并以红星路‘历史红’为主题,展现济宁光荣的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共青团路的‘水运蓝’,传承济宁悠久而独特的运河文化。”市政工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外,吴泰闸路以“财富黄”为主题,体现济宁儒家文化特色、通过富于变幻的灯光、层次丰富的布景等多种手段,打造济宁炫丽多彩的城市夜景。

每年的春节“亮灯”期间,济宁城区主干道和公园绿地统一布置了大批量的花灯以及彩色灯带,并适当安装科技含量较高的礼花灯、造型灯、激光喷射灯等富有时代气息的灯饰,璀璨的灯光点亮了“年味儿”,使济宁的春节锦上添花。花灯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除了合影留念以外,大家开始用微信、微博和空间纷纷上传,以此来晒心情、晒美图。

公益工程企业参与回馈社会

在亮灯工程中,企业彩灯不仅可以美化市容,为城市和市民做出贡献的同时也能提升自己的形象。“自实行亮灯工程以来,公司每年都是自愿承接,每年的花费预算约2至5万元不等。这种公益化的工程既能让企业回馈社会和市民,又能在春节为济宁增添一道亮丽风景,我们每年都积极响应和参与。”城区某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已经参与亮灯工程四年了。

此外,节日亮灯结束后,所有的电缆、电线、插座、LED射灯等都将回收,同时还将对缠绕在树上的彩色灯带及时进行清理,未受损坏的灯带将被回收再利用,对重要节点的花灯造型进行保留,会使其成为济宁城区长期的夜景装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