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开展“对标王杰 剖析差距 苦干争先”实践活动

2018年02月06日10:4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金乡台 代帅

济宁新闻网讯(金乡台 代帅)作为英雄王杰故里的金乡县,目前正在开展“对标王杰 剖析差距 苦干争先”实践活动,对照英雄王杰的崇高理想、战斗精神和高尚情操,动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一轮发展大潮,推动实现新的创新赶超。

实现县域经济加速崛起,苦干实干的作风是关键。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金乡县加快推进技术创新,日前,位于金乡县的济宁新材料园区的凯赛生物正在着手建立我国首家国家级生物基聚酰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凯赛生物研发的这项工艺将打破国外石油法技术对高档尼龙市场长达80多年的垄断,是生物制造产业的重要里程碑。截至目前,济宁新材料园区共入驻企业36家,包括凯赛生物、黑猫炭黑、利特纳米等36家“高精尖”企业,总投资超过400亿元。

济宁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姜开忠:2018年,园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继续发扬“不怕苦 不怕死”的王杰精神,苦干争先,围绕煤基新材料、生物基新材料、石墨烯新材料和高端化学品四大产业,内引外联,挂大连强,再签约一批在谈项目,打造大平台,培育新动能,提升综合保障能力。

园区是现代经济的主战场,近几年,金乡县强力推动园区提档升级,打造特色、高端、专业化产业园区。新材料产业园区连续4年进入全国同类园区20强,被命名为中国新材料产业基地。食品园区成为全国十佳优质食品产业园,商贸物流区进入省级现代物流服务业园区行列。以园区为支撑,金乡优势产业竞争力持续增强,目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209家,主营业务收入过亿元企业突破100家。

“两不怕”的战斗精神,激励金乡干部群众形成了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推动欠发达县不断实现跨越赶超,而“三不伸手”的高尚情操、一心为民的执政情怀则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蒜乡百姓。

金乡体育广场由于建设时间早,配套设施和功能已不能满足当前群众需求。2017年底,金乡县将其纳入重点民生项目,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改造后的金乡体育广场,地下停车场、地上文体设施一应俱全,并更名为“王杰广场”。

“王杰广场”施工方负责人刘吉军:下一步,我们尽力克服严寒天气的不利因素,发挥王杰精神,利用当前晴好天气,抢抓工期,合理安排,科学施工,力争今年春节前夕交付使用。

这几年,金乡县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上不停步,充分用好河湖水系这一大自然赐予金乡的宝贵财富,全力打造“中国江北水乡”。今年,金乡县将高品质打造“三河两带”:东部以莱河为主线,快速掀起“莱河十里风光带”会战,提速城市发展向“莱河时代”跨越;南部以金马河为主线,建设金马湖湿地、金龙湾文化商务区等;西部以沙河为主线,推进鱼山新城、金水湖改造提升,实现城市魅力的新突破,建设高品质生态宜居城市。在农村,今年金乡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提质增效工程,巩固大蒜产业“霸主”地位;整治镇村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质,打造“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现代乡村。(《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