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护佳节 济宁在行动:完成食品生产企业抽检178批次

2018年02月01日11: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王磊

济宁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王磊)春节和元宵双节将至,为守护全市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济宁市进一步加大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管力度,持续开展食品生产环节“食安护佳节”专项行动,从生产加工源头全力保障公众节日“舌尖上的安全”,增强公众消费信心,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获得感和安全感。

强化监督检查,排查节日食品市场

在全面加强监督检查的基础上,根据节日消费特点,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生产科联合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市重点加大了对食用油、酒类、乳制品、肉制品、糕点及保健食品等生产加工企业的检查频次和力度,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规范行为,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节日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各县市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也同步按照《济宁市“食安护佳节”行动方案》和各县市区工作方案开展了“食安护佳节”专项行动。据统计,截至1月26日,我市已对全市208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责令整改12家,警告6家,立案2起,食品生产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治理和规范。

加强食品抽检,打击不安全食品

为保障节日食品安全,我市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风险防控,对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的粮食及制品、酒类、淀粉及制品、蔬菜、坚果、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等全面实施抽检,加大抽检批次。据了解,全市生产环节“食安护佳节”行动期间将组织开展510批次抽检,覆盖节日消费重点品种,目前已完成抽检178批次,抽检食品正在检验中,下一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做好对不合格食品的追溯处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