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推进“双安双创” 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2018年01月31日09: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张学堂 贾义乾 李佳隆

【双安双创进行时】

济宁经开区:推进“双安双创” 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济宁新闻网讯(张学堂 贾义乾 李佳隆)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济宁经开区把“双安双创”作为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的重要载体,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全方位监管等措施,扎实推进“双安双创”取得实效。

在伟龙食品有限公司,万级洁净区标准车间已投入使用。工作人员要经过消毒、风淋等程序才能进入工作间,生产出来的产品也要经过成分分析、失水率、微生物检测等环节,合格后方能进入市场,实现了产品生产全程质量监控。

伟龙食品有限公司济宁经开区分厂厂长陈将:“我们坚持以食安品牌创建为引领,时刻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从原料采购、生产制造、出厂销售全程严控食品安全,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合格、优质食品,打造济宁食品安全品牌。”

在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中,济宁经开区综合运用市场巡查、质量审计、电子监管、监督抽验等方式,对食品从业单位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农产品、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今年,济宁经开区在“双安双创”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合作和网格员协管作用,切实营造各方力量齐抓共管食药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济宁经开区食安办主任马云标表示,推进“双安双创”工作是全市重要的民生实事之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经开区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对照标准,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落实责任,细化强化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双安双创”工作,同时全力动员社会各界、各部门积极参与创建,凝心聚力,坚决完成创建任务目标,促进食品安全水平再提升,让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