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强化社会共建 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2018年01月30日10:0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臧盛博

【双安双创进行时】

济宁高新区:坚决打好打赢“双安双创”攻坚战

济宁新闻网讯(臧盛博)济宁高新区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管保障,积极打造“双安双创”社会共建格局,切实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作为一所拥有95个教学班、3100名学生的寄宿制学校,孔子国际学校向来高度重视食堂管理与饮食安全工作,配置了高标准的餐厨硬件设施,制定了高效完善的规章管理制度,切实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

济宁孔子国际学校总务处主任邵长营:“从师生员工的饮食安全意识、食堂的原材料采购、学校食堂管理做到全程安全规范化,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建立了食品快检室,确保师生吃到健康安全的食品。”

对辖区内的学校食堂和食品企业,济宁高新区都建立了完善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并全面统筹整合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等网格资源,完善了食品安全领导包保网格责任制,确保“双安双创”工作高点起步、高效推进。今年济宁高新区又将“双安双创”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的重要内容。同时,启动了“培育一批放心食品加工基地和食品生产示范企业、打造一批餐饮安全示范街区、创建一批食品经营示范单位”专题活动,将“尚德、诚信、守法”的食安文化转化为食品经营者的行动自觉。

济宁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食安办主任徐恩秀表示,高新区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不断强化监管能力建设,加强监管执法力度,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新期盼为工作标准,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双安双创”攻坚战,全面提升全过程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