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宣讲“活”起来

2018年01月26日08:5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刘长雨 任城台 王如光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创新形式 让十九大宣讲“活”起来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刘长雨 任城台 王如光)宣讲接地气,听讲有人气。我市创新形式、注重实效,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在渔船搭起的简易戏台上,一曲《十九大精神传四方》在微山湖上精彩开唱。

微山湖区居民:“非常好,过了把戏隐,又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唱词里说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保护好我们这湖碧水,让生活富裕起来。”

“端鼓腔”是广泛流传于微山湖区的一种传统戏曲。当地将“端鼓腔”演艺形式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组建“端鼓腔”湖上流动宣讲团,“老曲新唱”,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累计为湖区群众演出上百场。

微山县昭阳街道爱湖村“端鼓腔”表演者杨成兴:“深入生活、扎根群众,用我们的文艺作品放歌时代、呼应时代,让党的声音生动、鲜活起来,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

百姓在哪里,课堂就到哪里。作为全国首个“广播惠农工程建设示范县”,汶上利用全县14个乡镇493个村5000多个“村村通”小喇叭,让十九大的好声音传入千家万户。在村头,在大棚,小喇叭里播放的乡村振兴、土地改革、现代农业,成为老百姓热议的话题。

汶上县杨店镇王村村民王振伟:“我们村的小喇叭现在每天广播宣传十九大的精神,让老百姓了解十九大新的政策,老百姓都觉得有干劲、有奔头。”

我市还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模范、老教师、老专家”的独特作用,成立“五老”宣讲团,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谢立亭,“退休不退志”,20年如一日义务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在他的感召下,已有十余名“五老”干部加入义务宣讲行列。

任城区阜桥街道牌坊街社区党委书记魏宪金:“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建立了谢立亭正能量宣传教育基地,以教育基地为阵地,吸引各个单位来参观,传播正能量,宣传党的精神。”

宣讲入脑入心,道理讲活讲新。为了让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实在、深入、接地气,全市涌现出“百姓儒学宣讲团”、“板凳宣讲团”、“小微宣讲团”等多种形式多样、生动鲜活的“理论宣讲轻骑兵”,累计开展宣讲活动900余场,参与群众26万余人次。(《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