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我们准备好了!济宁交运集团备战2018年春运

2018年01月24日15:5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周明建

济宁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周明建)2018年春运临近,1月24日,济宁交运集团召开会议对2018年春运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传达了交运集团《2018年春运工作方案》、《关于开展2018年春运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与基层经营单位签订了《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2018年春运安全生产与优质服务责任书》。

  

互联网购票、定制化用车更加便民

春运是我国特有的一件民生大事,既是运输服务,又是政治任务。与过去相比,新时代的春运不仅要满足“走得了”,更要满足“走得好”,对春运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今年春运期间,济宁交运集团继续利用旅游包车机动灵活的优势,开通学校、工厂直通车,解决学生、务工两个重要群体春节往返需求。围绕车站资源,发展汽车租赁业务,提供更加个性化的门到门服务,解决高端出行需求。

春运期间,济宁交运集团继续维护好网络、微信售票系统,确保城际公交APP准确显示车辆实时动态信息,依托科技手段为乘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运输服务。

狠抓旅游、货运两大战略转型重点

近年来,春节前后我国居民旅游消费持续高温,为创建“车站带您去旅游”服务品牌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会议要求各单位结合新时代新形势,科学分析市场变化方向,立足区域公交客运市场基础,狠抓旅游、货运两大战略转型重点,发力通勤、约租车等,打造车站商业及多种经营业务。

打造“平安车辆”、“平安车站”,严把安全关

春运是政治敏感期、安全关键期,春运期间,济宁交运集团严把安全关口,进一步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理念,将安全作为企业稳定发展的基础,增收创效的源泉。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强化安全调度管理,不符合发车条件的坚决不能发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突出实名制售检票,把好车站“三品”检查关和驾驶员途中安检关。打造“平安车站”。

强化车管业务力度,及时过户老旧货车,杜绝脱审等现象,抓安全、降风险。并且逐车排查车辆隐患,持早送晚迎制度。利用3G视频监控,重点抓好公交及旅游车辆的动态管理,创建“平安车辆”。此外,还严把驾驶员入口关,做好新录用驾驶员安全教育和应急培训,确保驾驶适宜性检测通过率100%。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