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例!小橘侠突降日兰高速 极速救援重症病人

2018年01月24日11:3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蔡珂珂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蔡珂珂)1月23日下午,济宁市高速交警支队与金汇救援、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动,对一名受困于山东济宁日兰高速路段的重症病人成功施救。

据悉,67岁的病患汪先生有既往心脑血管病史。23日下午,汪先生跟随家人开车由泗水医院出发沿日兰高速去往济宁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在行驶过程中车辆抛锚,病患突感头晕严重,意识昏迷,疑似脑梗症状。家人迅速将车停置应急车道处,济宁交警高速支队恰好巡线至此,发现有求助车辆急忙上前询问。

14:10,济宁市高速交警支队甄大队长向高速交警与金汇救援的互通信息组通报称:一病患在日兰高速224+800位置突发疾病,意识昏迷,疑似脑梗。

在济宁高速交警指挥中心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汇通航)呼叫中心了解情况后,决定启动高速公路空中应急救援机制,并通知空中急救基地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机组,进行航前准备与军民航计划申请。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随机急救医护人员接出警通知后联系病人家属评估病情。金汇救援济宁备勤机组做好起飞准备。济宁高速交警支队交警对高速公路提前进行交通管制,确保救援现场安全,配合空中急救。

随机医护做上机前准备

救援直升机飞离基地医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上空

14点55分小橘侠稳稳降落在日兰高速上

高速交警协助医护和救援人员将病患转移上直升机

济宁基地14点14分向军民航申请救援航线;14点40分医院起飞;14点55分高速路落地;15点00分接上病人起飞;15点13分医院落地。

在济宁高警支队交警帮助下,将病人送上直升机。仅用33分钟就完成从医院到事发地的往返,这比高速路上单向通行往返节约1个多小时。

急诊初检发现病人疑似脑梗,立即开通卒中救治绿色通道,进行头颅CT等相关检查。现已转入神经内科进行相应后续治疗。

这是我省年内两次运用直升机实施院间转运儿童病例任务后第一次实施院前急救任务。此次参与实际救援的直升机是由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意大利莱奥纳多AW119KX直升机,是经原厂改装完成的专业医疗构型的轻型单发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被业界人士赞誉为“单发汪”,该机可同时容纳两名飞行员、一副担架和两名医护人员。机上配备完善的救援保障设备,如呼吸机、除颤监护仪、吸引器、注射泵等,能在飞行过程中对患者进行简单的医疗救护,保证伤患在运送过程中生命体征的平稳。同时直升机的高速帮助伤患赢得救治的黄金时间。这次直升机的高效率施救充分体现了直升机救援有水路/陆地救援无可比拟的高效、便捷、受地域空间限制少的优势。

据了解,2018年1月7日,金汇通航与济宁市高速交警支队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合作搭建济宁周边高速公路直升机应急救援体系,以后在京福、京广、日兰高速公路(山东段)上,如遇紧急情况,需要应急救援,您只需拨打救援电话4009-120-999或122,“小橘侠”就会迅速升空,仿佛神兵天降般到达事故现场,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