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雾霾天终于走了! 昨起强冷空气赶来驱霾散雾

2018年01月23日09:51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杨柳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1月11日12时,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2日12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此后,我市空气质量逐渐达到重度污染程度,空气质量持续较差。

昨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出现好转,已由前天的重度污染转变为轻度污染。同时,据省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报,从昨日开始,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省,受强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较好。而根据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报告,经研究决定,我市于昨日20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II级应急响应。此次的超长雾霾天终于走了!

“此次重污染过程受异常静稳天气形势影响,是近年来不利气象条件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市环保局污控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止到22日,我市重污染天气预警持续了11天,与2016年12月30日至2017年1月7日持续了9天的跨年重污染过程相比,此次天气的静稳程度相当,但持续时间更长。在人为排放量不变的情况下,气象条件的转差直接导致了污染物的持续累积。同时,通过将此次重污染过程中污染较严重的1月18日和2017年年末那轮重污染过程较严重的12月29日进行比较发现,本轮重污染过程中,我市的AQI高值由252上升到294,污染程度更严重一些。

根据省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报,从昨日开始,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省,我市污染趋势开始缓解,22日下午,我省北部地区污染趋势开始缓解。23日至2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较好,预计23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将为良至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24日至25日,我市将以优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