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这两个街道先行试点

2018年01月23日09:39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孙璇 通讯员 张洪艳

  2018年任城区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和餐厨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仙营街道、二十里铺街道将作为垃圾分类试点街道,加快建立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的垃圾分类系统,实现任城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混合垃圾的存在,增加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难度,尤其是餐厨废弃物引发的‘地沟油’和无序倾倒至污水管网、下水道等突出问题,危及到城市公共安全和市民的身体健康。”任城副区长赵文卫说,目前任城区尚未拥有独立的垃圾处理厂。北尧垃圾处理厂同时承担着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兖州区、太白湖新区及部分县垃圾处理工作,终端处理设施始终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勉强维持。

  根据《济宁市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任城区确定仙营街道、二十里铺街道为垃圾分类试点街道。

  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进行,由专业运营公司负责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运输、处理。垃圾分类收集桶和收集袋的设置要分类合理、标识统一、数量足够、方便投放与收集;运营方安排专人管理垃圾收集屋,对各类生活垃圾及时收集运转处理;试点街道协助运营方做好生活垃圾试点工作的宣传及运行过程中的监督工作。

  “仙营街道在辖区内选定邮电新苑小区、仙东小区两个居民小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程建设,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的垃圾处理系统,目前正在建设中。”仙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商场、医院、学校食堂为重点,围绕辖区252家餐饮单位推行餐厨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并且成立志愿者队伍,上门入户为居民现场指导,提高居民的参与率和分类投放准确率。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