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家被授牌“山东老字号” 经营不善者或将淘汰

2018年01月23日09:14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作者:吴浩

会议现场

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工作会议1月22日在济南召开,75家企业被授牌为第四批“山东老字号”。

“第四批山东老字号企业”75家企业中,淄博以13家位居首位,青岛和泰安则各有8家入围。

凤凰网山东梳理发现,这一批“山东老字号”的公布,与上一轮相隔已超过3年。

2014年年初,山东省商务厅公布第三批“山东老字号”企业名录。根据省商务厅公布的《第三批“山东老字号”企业名录》,彼时山东共有79家企业被认定为第三批“山东老字号”企业。

另外,第一批“山东老字号”于2007年公布,有42家企业入选。第二批于2011年公布,共60家企业获批。

目前,山东共有中华及山东老字号企业294家,其中“中华老字号”66家,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83家,年营业收入超过亿的企业85家,老字号企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山东省商务厅在1月22日的会议上披露数据称,2017年,山东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从业人数达21万人,同比增长6%以上;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750亿元,增长近11%;实现利税预计264亿元,增长7%;实现进出口149亿元,增长5%,其中出口126亿元,增长4%;实现网上营业收入超过50亿元,增长27%以上。

当前,山东正在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四新促四化。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指出,老字号企业要始终秉承老字号的优秀传统,瞄准品牌高端化,坚持不懈地推动创新发展,努力为全省品牌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洪平还指出,开发建设山东省老字号公共服务平台,持续推进“老字号品牌产品追溯平台”建设,强化与京东、阿里、善融等电商平台合作,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发挥好老字号协会等中介作用,推动老字号企业增强凝聚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山东将强化老字号企业的动态管理。经营不善的企业,不符合老字号认定条件的,将退出“山东老字号”。

此外,今年商务部门将加大指导力度,帮助企业加快整改和重组,对于整改效果不明显的,要给予黄牌警告或按照退出机制进行处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