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驻地报到

2018年01月23日09:09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作者:冯冬宁

政协山东省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于2018年1月24日至30日在济南召开。

1月22日下午,来自社会各界的山东省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酒店报到,新一届委员们精神饱满,表示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参政议政,为山东发展献计献策。

在政协大厦报到点,委员们领取编号后依次排队办理手续,井然有序。

委员们报到场景

拖着箱子来到驻地的翟丽彬是其中的一个。

翟丽彬介绍,今年她的提案依旧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主题展开。 她认为,山东为兵员大省,具有独特自身优势的退役军人是山东一笔难得的财富。因此,立志为“撑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片天”翟丽彬在今年的提案中,将继续关注这一领域。

翟丽彬接受凤凰网山东、联合网的联合采访

同样的场景也在银座佳悦驻地出现。期间,来自教育界别的委员张慧青告诉凤凰网山东,她此次的提案围绕高校大学生资助问题展开,建议大学生扶助应实现从“经济扶助”到“心理扶助”的转变。

与“张慧青们”这样的“老面孔”不同,在本届政协委员报到的现场,凤凰网山东还看到了不少“新面容”。

据介绍,此次会议中,一批各行业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代表人物和相对年轻、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的同志成为新一届政协委员。

这些“新”委员们表示,将严格遵守会风会纪,把基层的声音、群众的期盼带到会上,切实履行职责。

于是,一到驻地,看到签到台上二维码的他们就开启了“扫一扫”模式。

开启“扫一扫”模式

凤凰网山东在现场看到,委员们报到时,驻地的各小组均设置的二维码,不少材料和通知都通过手机端发布,委员们扫码即可查阅或收取信息。

对于这样的信息化会风,自然收获不少委员们的点赞,一些委员不由地竖起大拇指。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就在委员们陆续报到的同时,凤凰网山东与新华网、联合网、今日头条等媒体联合设置在政协大厦的直播间也即将启用。

随着省“两会”的推进,可以预料的是,全媒体时代,这里会传出委员们更多的声音。

联合直播间即将投入使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