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考试现神题 凤姐芙蓉如花和老师谁最美

2018年01月23日09:06  来源:华商报

“必选题:下列选项,谁最美?

A。凤姐B。如花C。芙蓉姐姐D。八班语文老师”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一所小学三年级的语文测试卷,第一题便出现一道“神题”。命题老师列出上述四人的照片,让学生从中选出“谁最美”。有学生家长质疑说,考试题目一般都是命题者有针对性地考查学生是否掌握某个知识、具备某些能力,但这个考题“除了搞笑”,似乎看不出有什么考查目的和价值。

记者从南京市江宁区百家湖小学获悉,该试卷的确是该校一位小学三年级语文老师所命。不过,命题者并非答案选项中的“八班语文老师”,而是另外一名男教师所为。该校蔡校长告诉记者,这名教师去年刚大学毕业,到该校教书。这套试题是他在期末考试前自主给学生出的单元测试题。该试卷D选项的女教师,从照片上看“有点像我们学校某位老师”,但因为照片模糊所以也不确认。

江宁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了解,上述试题与课堂具体要求、相关单元教学内容不太相符。但该名老师“本身主观上也没有恶意,因为是刚刚工作的新老师,所以应该是教学意识、方法、经验欠缺”。

蔡校长说,经校方了解,该名教师之所以出这道题,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这学期特长,一共有23周,他想在繁重学习之余通过一些有趣的事情对孩子们的学习进行适当调节。“这并非是正式考卷,只是平常的单元练习题。”蔡校长说,刚毕业的年轻老师,有他的“创新性”,“可以理解”,但作为一个语文老师来说“不需要出这样的题目”。“这名教师平时工作踏实、认真,孩子喜欢他,家长信任他,是非常用心的小伙子。”蔡校长表示,“一个年轻老师需要成长,我们应该给他机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