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雪到货了!山东本周降温8~10℃ 24日晨最冷

2018年01月23日08:59  来源:新锐大众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自21日22时起,我省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迎来了降雪天气。截止到22日16时,全省共有63县(区市)出现雨雪,平均降水量0.8,折合水量约1.26亿方。降水量排在前3位的是:烟台蓬莱9.0毫米,烟台长岛8.2毫米,烟台本站8.1毫米。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各市平均降水量为:烟台4.7毫米,威海1.7毫米,东营1.7毫米,滨州0.9毫米,潍坊0.8毫米,淄博0.7毫米,德州0.5毫米,青岛0.1毫米,聊城0.1毫米,济南0.1毫米,其他市基本无降水。超过5.0毫米的有5个站,1.0-5.0毫米的18个,0.1-1.0毫米的40个。

  据悉,今天下午我省的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的降雪将逐渐减弱到停止;半岛北部地区的降雪还将持续。随着西北气流的控制,大风降温天气在我省唱起了“主角”;本周我们还将在寒冷中度过,降温幅度在8~10℃;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4日早晨,我省大部地区的气温有望再创新低。

  受这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盘踞在我省部分地区的大雾消散;山东省气象台于21日15时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经历了上一次苦苦“等雪”之后,这次降雪过程省会济南终于没被落下:从今天早晨开始,除平阴外,济南市其它地区均已出现降雪,尽管大部地区只是小米粒一样细细小小的雪粒,对今冬异常干燥的天气仍算是一种慰藉。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到25日,济南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8到10度。期间白天最高气温零下3度左右,24日早晨气温达到最低,济阳商河章丘零下13度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零下9度左右。26到29日气温持续较低。此外,由于气温较低,预计今明两天部分路段会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济南市气象台今天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雪,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增强到4级阵风5~6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